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

Jalan Dato Keramat 的 “大禄面”

还记得小时候, 家里有吃宵夜的习惯。 有一道美食我很喜欢,那就是大禄面。 那一档,就位于南华医院对面。可是,在我十二岁以前就不知搬到那里去了。  后来,想吃的时候,都会到Island Glades Genting打包。 虽无法像小时候的味道,可也算不错了。

最近,有位同事和我谈起关于各自喜欢的街边小吃,才发现原来在槟城,还有一档大禄面我没发现到的。 据同事说, 炒大禄面的伯伯是从吉隆坡来的。如果是如此的话,那应该蛮有水准咯。

想吃好多天了,今天,载了妈妈还有宝贝, 就驱车去“寻宝”了。

看到联邦餐厅 (位于Jalan Dato Keramat), 隔壁有间咖啡店, “东园茶餐室”最前面的档口就是了。 牌子上“吉隆坡 福建炒大面” 呵呵,真的给我找到了。

伯伯的人还很善谈的。 当他知道我妈妈是从吧生来的,两个你一句,我一句聊个没完没了。原来伯伯以前是驾的士的,后来转行,到槟城来做个小生意,就是炒大禄面啦。

伯伯一边炒,一边和我妈聊。而我,一边听,一边闻着那久违的香气。 ~ 恨不得可以在那吃。 碍于宝贝要睡觉了, 所以唯有打包。

一回到家,就赶快盛在碗里,沾着伯伯特制的sambai 好好, 好好吃哦。。。 因为打包的缘故,面条已经吸饱饱那浓浓,香香的浆汁,人间美味啊~

还好妈妈有问他的营业时间,伯伯下午一点就开档,卖到完为止, 大概八点多晚上吧, 每逢星期二休息。 伯伯除了买大禄面,还有炒河粉,面线汤。下次去,再尝尝看。现在,光看着这张照片,肚子又开始饿了。

4 条评论:

  1. 请问你知道炒大禄面的伯伯现在还有卖吗?他搬到哪里了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他还有卖,搬到Kuantan Road巴刹路口的一家角头间咖啡店(营业时间和休业时间有换,建议你自己去一趟了解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请问kuantan road哪一间咖啡店呢?是乐园饮食中心 (Kedai Kopi Lok Yen)吗?因为很craving KL的福建面 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伯伯搬到以前的東園茶室對面的咖啡店裡,時間有改變買早上了,伯伯的電話號碼0124182626喜歡吃大祿面的朋友可以去支持支持,伯伯的大祿面味道一樣沒變還是那麼好吃😋

    回复删除